【劇情提要】


許多祕魯婦女在恐怖組織的游擊內戰中遭受極不人道的對待,因此得了一種當地人稱為「恐懼的乳房」的疾病,這種疾病會藉由母親的奶水傳染給孩子,而法絲塔就是被這種怪病纏身。即使戰爭已經結束,她的靈魂卻早被恐懼所竊取。母親驟逝後,法絲塔一心堅持要將媽媽的遺體帶離首都利馬安葬,同時也不得不正視自己內心的恐懼以及深藏已久的秘密:為了保護自己而用馬鈴薯築成的防衛牆。

 

【故事大綱】


法絲塔是個原住民少女,從小生長在村落裡,長大才隨母親搬到秘魯首都利馬。某天一早,她與躺在床上的媽媽以歌唱對話,突然間媽媽再也不作聲,相依為命的母親就這樣驟逝了。


母親死後的一天法絲塔突然流鼻血並且昏倒在舅舅家中,送醫後醫生告知舅舅一個無人知曉的秘密:法絲塔使用某不尋常方式不當避孕造成下體發炎。舅舅堅持法絲塔沒有不當避孕,她得的病村裡稱之「恐懼的乳房」,是由母親餵乳過程中所傳染的,而醫生卻完全不買帳,堅持這種病根本是無稽之談,他要法絲塔再來複診,好替法絲塔動手術。


法絲塔個性有點古怪,她不敢單獨前往任何地方,卻也不喜歡跟別人打交道, 家人認為她會這樣是「恐懼的乳房」所造成,這個怪病竊取了法絲塔的靈魂,因此成日鬱鬱寡歡,導致有意追求者皆被拒於千里之外,除了親人法絲塔唯一不甚害怕的異性是她雇主家修剪花草的園丁。


執意將母親遺體帶回村落安葬的法絲塔,爲了籌喪葬費而去幫傭,雇主是頗有名聲的白人女鋼琴家,對法絲塔隨口哼唱的歌曲很感興趣,某夜,女鋼琴家的演奏會結束後,法絲塔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狀況。究竟,行徑古怪的她發生了什麼不尋常的事情?

 

【英文版】


Fausta suffers from the milk of sorrow, an illness transmitted through mothers milk by women who have been violated or mistreated during the war of terrorism in Peru. The war has ended, but Fausta lives to remind of it because the illness of fear stole her soul. Now, her mothers sudden death forces her to confront her fears and the secret that is hidden inside of her: she uses a potato as a protective shield. THE MILK OF SORROW is the story of a search for re-awakening, a journey from fear to freed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ilkofso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