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爾加斯‧尤薩(Mario Vargas Llosa)是《懼乳:傷心的奶水》導演克勞蒂亞‧尤薩 (Claudia Llosa)的 uncle(伯父或叔父),許多影評人都認為,克勞蒂亞‧尤薩的電影明顯受到巴爾加斯‧尤薩的影響。

 

如果你喜歡《懼乳:傷心的奶水》,想知道更多關於祕魯的社會文化,就不能錯過巴爾加斯‧尤薩的文學作品!

 

克勞蒂亞‧尤薩在電影《懼乳:傷心的奶水》以女性的角度出發,在女主角法絲塔輕柔的歌聲中,母親的恨意與恐懼以及歷史的傷痕都得以撫平與釋放。

 

相較於《懼乳:傷心的奶水》展現的柔韌力量,拉美文學巨擘巴爾加斯‧尤薩的作品對於祕魯當局政治、社會的批判,一針見血,他堅持「文學的使命就是對抗獨裁與壓迫」。

 

對台灣的觀眾與讀者而言,祕魯或拉丁美洲顯然是個遙遠而陌生的國度。也許你聽過「魔幻現實」,也許你讀過馬奎斯,如果你也對地球另一端的世界感到好奇,不妨從巴爾加斯‧尤薩的作品去感受那塊土地的故事。

 

聯經出版社-http://www.linkingbooks.com.tw/pro/20101008.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ilkofso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