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語是誤會的根源〞安東尼.聖艾修伯里(「小王子」作者

 

在分裂的國家當中,彼此該如何溝通?倘若我們的國家是由文化如此不同的個人所組成,該如何創造單一的主體、統一的國家?一個國家遭受暴力的破壞及極度創傷後該如何鎮定?

 

themilkofso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認識克勞蒂亞以前我早已知道「恐懼的乳房」這種醫學症狀。成長過程中,我聽到村裡的婦女談論,或是陪我母親前往不同村落賣水果的過程中,遇到的婦女也會談論,每當我聽到這類故事,或者每當我看到邊講自己孩子故事邊哭泣的母親,我全身都充滿了反感,她們總是以這句話做為故事結尾:「我只祈求上帝允許我忘記這一切」。最令我憤怒的是這群可憐的婦女,她們仍然有著強暴之下的產物,非自願生下的孩子,並且被丈夫像畜牲一樣對待著。

 

我知道法絲塔並不是個例,世上有許多像她一樣的女性,有許多女性正在尋找指引自己的那道光,或許沒看過受暴婦女的人會認為這部電影只是單純虛構出來的。

themilkofso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